民生學院食品科學系 丘志威教授追思告別儀式

日期:2020-11-24
民生學院食品科學系 丘志威教授 追思告別儀式

我們親愛的丘志威教授,於2020年11月14日凌晨因病離開了我們。丘教授1984年美國康乃爾大學食品科學系博士畢業,即服務於輔仁大學食品營養學系及食品科學系,在輔大任教逾30年,期間歷任系所主任、研發長及學術副校長等學校重要職位。2013年1月自輔大榮退,仍持續對於食品科學教學及相關產業提供相當多精闢的建議與指導,也致力於食品科學專業書籍的編撰,更給予輔大民生學院發展給予建議與支持。丘教授研究專長為食品微生物、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及食品科學專業英文等;在食品科學專業領域上極具聲望,特別是食安相關議題,對國家社會也具有極大的貢獻;丘教授在產業輔導的部分亦有相當豐富的經驗,尤其在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的建立與輔導,為國內少數兼具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的食品安全專家學者。丘教授對教育鞠躬盡瘁,作育無數英才,對學生關懷備致;即使最後生病期間仍對輔大及民生學院的發展念茲在茲,一生奉獻學校與學生不遺餘力。

誠摯地邀請您,懷著感恩的心前來,一同為丘教授祈禱,再次感受丘志威老師的教育熱情。

禮儀:丘志威教授追思告別儀式
時間:2020年11月28日(週六)上午 10:00-12:00 (9:30入場)
地點:輔仁大學淨心堂2樓聖堂

若您想對丘志威教授表達追思之意,或存有丘老師生活點滴的照片,敬請將追思文或照片於2020年11月26日(週四)前上傳至Facebook (懷念恩師-永遠的丘爸 丘志威教授)或寄至:043649@mail.fju.edu.tw,073770@mail.fju.edu.tw ,以助彙編追思影片。

聖言會單位代表 劉錦萍修女
民生學院 鄧之卿院長
食品科學系 高彩華主任
餐旅管理學系 柯文華主任 敬邀
聯絡人:
食品科學系徐秘書;e-mail:043649@mail.fju.edu.tw,電話:02-29052511 
 (FB:懷念恩師-永遠的丘爸 丘志威教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