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入學 學士新生~~~課表及注意事項

日期:2018-08-13

[課表及注意事項 請見下方]

各位親愛的食品科學系新鮮人,大家好!

歡迎大家進入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這個大家庭,以創造更健康、更美味、更安全的食品為使命,與我們一起從事食品科學領域的學習與研究。

我們有堅強的師資陣容,教學空間寬敞且儀器設備完善,設有教學實驗室、食品加工實習工廠及門市部、食物品評室及貴重儀器室等專業空間,亦有各專任教師之專業研究室與上課教室提供教學與研究使用。課程安排著重以化學與生命科學為基礎知識,延伸至農漁牧及食品生產之專業知識,並配合外國語文、管理與創新開發等相關輔助課程。課程中以食品加工技術及產品開發為主軸,併同食品安全與食品品質等相關課程,藉由案例探討(食品微生物學與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)、產品開發(新產品開發、食品新創法規) 與品質監控(食品分析暨實驗、品評學與實驗、食品工廠稽核實務),提升同學對產品開發能力外,同時也兼具整合食品品質與衛生安全等實務經驗,將學術與實務經驗結合,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,應用於未來之職場需求;本系並訂有五年學碩一貫及產學聯合培養等方案鼓勵就讀本系之碩、博士班,修習進階之食品科學學位。除專業課程我們也舉辦各類課外活動與支持及輔導學生社團之運作,重視同學的身心均衡發展。校院系等單位方亦提供許多國際交流的機會,有助於同學拓展國際視野。

民以食為天、食以安為先,各位除了是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的新生,也是臺灣食品界的新生力軍,更是未來臺灣的食品安全與食品產業發展的新希望。再次歡迎大家的加入,期許你們能運用自己的創造力與想像力,在未來四年中充分利用大學的各種資源,把握時間盡情學習,好好享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。

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系主任  蔡宗佑

 

請點選下載:

~歡迎107學年度入學新生 院長的話

~107學年度大一課表

~107學年度入學開課彙整表

~107學年度入學必修科目表

~107學年度入學修業規則

 

~~~~請新生加入 FB "107輔大食科" 有學長姊分享新生注意事項! 

若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!!!

8/20-8/24 為全校暑假共修日 ,請勿來電,謝謝!!

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 

02-29052511

043649@mail.fj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