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霜淇淋 新聞

日期:2018-04-16

美食新天地/輔大小木屋霜淇淋 口味獨特 好吃又便宜

2018-04-13 23:21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/新北報導
  •  

 

輔大食科系實習工廠門市部,每年由系上選出5位大三生獨挑大梁,今年由正廠長紀羽庭(...
輔大食科系實習工廠門市部,每年由系上選出5位大三生獨挑大梁,今年由正廠長紀羽庭(左二)領軍經營。 記者魏翊庭/攝影
 

 

全台有不少著名校園美食,尤其像農牧科系所產的牛奶和冰淇淋就是獨門必吃,輔仁大學的食品科學系小木屋就專賣霜淇淋,口味獨特,午後都可見人潮聚集樹蔭下吃冰。

輔大校園內「iFood STORE」是食品科學系學生實習門市,除內用座位,外面樹蔭下也有位置,吃冰環境舒適乾淨,學生三五成群光顧,天氣熱加上推出新口味,一天賣上上千支。

門市只賣「銅板」價冰品,有30元常態口味巧克力、香草和綜合3種霜淇淋;還有40元的杯裝冰,另還有50元特殊口味霜淇淋的不定期活動嘗鮮。

 

輔仁大學的食品科學系「iFood STORE」小木屋專賣霜淇淋,吃冰環境舒適乾淨...
輔仁大學的食品科學系「iFood STORE」小木屋專賣霜淇淋,吃冰環境舒適乾淨,學生常三五成群光顧,天氣熱加上推出新口味,一天可以賣上千支。記者魏翊庭/攝影
 

 

現在杯裝口味有檸檬梅子雪酪、仙草和萊姆葡萄,還曾有日式抹茶和焦糖花生,口味都相當清爽獨特,完全由5位大三生研發,食材則由食科系老師把關,好吃又安心。

這個實習工廠門市部是該系獨立學生組織,每年都由5位大三生獨挑大梁,成員各有正、副廠長和活動、公關及總務,相當受重視且熱門。升大三學生需組隊發表政見,再由上屆團隊審核,經全系投票選出。

本屆廠長紀羽庭說,口味特殊的實驗都需2至3周,當提出天馬行空想法,大夥就聚在一起試料,也請系上同學試吃提供意見,發揮科系優勢,賺取所得再投入研發生產。

小木屋就在輔大正門入內第一個圓環右轉,輔大出版社左邊小巷底,要快速找到問學生們大家都知曉。學期間營業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中午12點到傍晚五點,寒暑假期間,則可上臉書「輔大食科冰淇淋」查詢是否營業。

 

冰淇淋實習冰品輔仁大學巧克力